1999年9月6日,這是個難忘的日子,是我入伍的日子,我起了一大早,整理簡單的個人物品,要到火車站集合,老媽說要去送我去,我說:不用了,我自已去就好了。

 

到了火車站,市公所兵役科的人來招呼我們,簡單的排好隊,發了一張電話卡和一個公所送的背包,講一下該注意的事項,不外乎就是注意安全、有不當管教可以打電話給公所的人…之類的話。

 

準備要進火車站前,突然看到熟悉的身影,原來是老媽還是不放心,騎著摩托車來火車站看我,我就叫他趕緊回家,突然間有一種心酸的感覺,真得要入伍了,未來的一年十個月的日子,就要奉獻給國家了。

 

上了車,都沒有遇到認識的人,火車的目的地是嘉義的大林,看著窗外快速移動的景物,也不曉得未來的日子會如何,想想算了,一切交給老天安排吧。

 

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,終於到了大林火車站,月台上有一組小小的軍樂隊,吹著軍歌來歡迎我們這些死老百姓……

 

不不,是中華民國最菜的阿兵哥…

 

坐上軍方準備的破爛巴士,載我們到新訓中心,嘉義中坑新訓中心,心裡頓時沈重了起來…

 

當然接下來這一天,就在一團混亂中渡過,剪髮、發裝備、體檢、寫一大堆的表格、分發床位……

 

晚上還有一大堆的長官來講話,在部隊的第一個晚上,完全睡不著,因為實在太熱了,我們的寢室電風扇只有一支是好的,而且還不會轉,全部的人都很羨慕睡在那個電風下的弟兄…但是三天之後,他吹電風扇吹到重感冒,被送去醫務所去了…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克馬馬克 的頭像
    克馬馬克

    克馬馬克的胡說八道

    克馬馬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